最新资讯

今年水灯节不容错过的七处之美
2015-11-17 17:27:27

TAT-Press-Conf-Loi-Krathong-2015_01_680x300.jpg


水灯节,泰国最浪漫和绚丽的节日之一,即将与大家相会。在那一天,那些由香蕉叶制成的美丽水灯将伴随着无数美好的愿望和祝福被放入河流或者水池。今年的水灯节是公历11月25日,泰国国家旅游局鼓励当地以及外国游客通过水灯节来体验传统的泰式文化。


TAT-Press-Conf-Loi-Krathong-2015_02_500x300.jpg


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威萨奴先生表示:“水灯节在泰国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因此对于泰国而言它是一份珍贵的文化遗产。水灯节举办时间是泰国最佳旅游度假时间之一,那时明月当空,水流潺潺,气候宜人,是举办庆典的绝佳时机。我们已将水灯节列入泰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文化活动列表中,并计划将它们升级成世界性的活动。”


TAT-Press-Conf-Loi-Krathong-2015_03_500x300.jpg


今年,泰国国家旅游局推荐7个不同的地点让游客们感受别样水灯节,每一个地点都会有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包括:

*曼谷(Bangkok)

*清迈(Chiang Mai)

*素可泰(Sukhothai)

*来兴府(Tak)

*大城(Ayutthaya)

*夜攻府(SamutSongkram)

*叻丕府(Rachaburi)


1116-1.jpg


曼谷


4.jpg


在曼谷,湄南河是水灯节庆典的中心。泰国国家旅游局携手曼谷市政府以及一些公共、私人机构,于2015年11月23日至25日在湄南河沿岸的基础地点共建盛大的水灯活动。


5.jpg


在Phra Nakhon区的Suan Nakarapiron,游客将被引入迷人的古泰式氛围,人们身着传统天使服饰,以古代泰式的方式来参加Rattanakosin时期的水灯节庆典活动。该活动将于11月23日至25日举行。与此同时,一些充满欢乐气息的水灯节文化活动将在拉玛8号大桥附近的公园举行。活动的这三天,都会有发光的船队点亮国王河,这些船将会从曼谷大桥出发直至拉玛8号大桥。

与此同时, “2015河流节”也将在湄南河岸7处独一无二的地点举行,包括以下:


1116-2.jpg


4座寺庙:

黎明寺(Wat Arun)

卧佛寺(Wat Pho)

派云寺(Wat Prayoon)

卡拉雅寺(Wat Kalayanamit )


1116-3.jpg


3处海岸景点:

马哈拉码头(Maharat Pier)

悦辟曼河边走廊(Yodpiman River Walk)

曼谷新天地(Asiatique)


每一处都充斥着泰式生活的风味以及文化表演。届时曼谷市政局还会提供2条路线的免费驳船服务:自悦辟曼河边走廊至曼谷新天地;自悦辟曼河边走廊-卧佛寺-马哈拉码头-黎明寺-派云寺。

另外,湄南河岸8家酒店将携手合作,在11月25日22:00,于湄南河自Sathon大桥至Phra Pokklao大桥段,举行一场盛大的烟花展,届时将给游客们呈现美丽难忘的一夜。


泰国北部


7.jpg


8.jpg


9.jpg


10.jpg


在泰国北部,泰国国家旅游局推荐清迈(Chiang Mai)、素可泰(Sukhothai)和来兴府(Tak)。在清迈,当地居民通过点天灯来庆祝水灯节,同时还有其他的文化活动。在泰国水灯节之乡的素可泰府,素可泰历史公园将是最大活动场地,届时会有盛大的灯光秀来展示水灯节的传奇故事。在来兴府,当地居民放下一串1000展由椰子壳制成的水灯来庆祝水灯节。在Rattanakosin  Ping河上有200年古龄的大桥旁,该活动塑造了一个宏大的夜间时光。


泰国中部


12.jpg


13.jpg


在泰国中部,亮点就在于大城(Ayutthaya),夜功府(Samut Songkram)和叻丕府(Rachaburi)。大城将会举办为期五天的Bangsai Loi Krathong Tam Prathip Festival 2015庆祝活动,包括色彩缤纷的文化活动和许多精彩的竞赛活动。夜攻府将举办Kap Kluai Mueang Mae Klong庆典活动,到时将会放下超过20展有香蕉叶制成的水灯,同时还有水灯竞赛和光船游行。在叻丕府,少数民族蒙族(Mon)通过点亮蜡烛围绕寺庙和Viharn建筑以及放彩纸做成的水灯来庆祝Loi Krathong Si和Loi Krathong Sai。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