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泰国主办“第11届亚太经合组织旅游部长级会议”
2022-08-25 08:50:27

与曼谷举行的第60届亚太经合组织旅游工作组会议同时举行,来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的300多名代表出席。

01.jpg

泰国作为亚太经合组织2022年的东道主,于2022814日至20日在曼谷主办第11届亚太经合组织旅游部长级会议和第60届亚太经合组织旅游工作组会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Phiphat Ratchakitprakarn先生表示:这是泰国首次在21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经济体主办关于旅游业的部长级会议,有300多名代表出席。这些会议以再生旅游概念的低碳方法举行,以促进疫情后的可持续恢复。

再生旅游的概念侧重于通过考虑对环境、文化和当地生活方式的所有可能影响来发展和促进旅游业的整体方法。除了恢复旅游景点外,该战略还强调可持续旅游业发展,平衡游客人数以适应景点,更重要的是,优先考虑提供服务质量的一致性,而不是游客人数。其目的还包括鼓励当地人参与包容性和公平的旅游业并从中受益,并激发对文化和环境保护的认识。

这符合泰国王国政府的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模式,该模式正用于振兴泰国旅游业,以实现安全、包容和可持续的旅行。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模式利用泰国在生物多样性和文化丰富方面的优势,并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

作为亚太经合组织2022年的东道主,泰国的目标是推进亚太经合组织关于再生旅游业的政策建议,为整个亚太地区旅游业的未来铺平道路。泰国肯定会将这些建议作为旅游政策规划的起点,该规划以可持续旅游业的概念为基础,以帮助振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旅游部门。Phiphat说。

通过确保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和吸引当地人民的参与,以期向当地社区实际分配收入,预计再生旅游的概念将在疫情后旅游业复苏中惠及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此外,这将有助于实现利用旅游业获得更好的环境、更多的社会创造力和更高价值的当地智慧知识的目标,并最终帮助支持当地人民获得更好的工作和生计。

这反映了泰国主办亚太经合组织2022年的主题,即开放,连通,平衡

除了亚太经合组织旅游部长会议和工作组外,还开展了平行活动;例如,以共同创建再生旅游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以及围绕曼谷历史悠久的街区和佛统府蟠龙寺的短途旅行。这些旨在为活动参与者提供根据再生旅游概念体验社区旅游的机会。

先生:泰国代表泰国人民,准备成为好东道主,并在亚太经合组织旅游部长级会议和相关会议期间向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的部长和官员展示我们的再生旅游倡议。Phiphat总结道。

旅游和体育部常务秘书先生Choti Trachu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Yuthasak Supasorn,旅游和体育部、外交部、数字经济和社会部、TAT、泰国会议展览局(TCEB)、可持续旅游管理指定地区(DASTA)和政府公共关系部的高管和官员。

02.png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