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2015泰国水灯节,泰旅局邀请您来感受无限浪漫
2015-10-16 17:11:48

水灯节(Loi Krathong)是泰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一般在泰历十二月即公历十一月举行。水灯节是泰国一个浪漫的节日,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有成双成对的恋人在清风明月的夜晚来到河边,一起放水灯许愿祝福幸福美好的明天,同时也承载了水是生命之源的寓意。

Krathong 意为水灯,是一个用芭蕉叶编制而成的手工艺品。Loi在泰语中意为在水中或空中“漂浮”。因此,水灯节中人们会将插有鲜花、蜡烛香支和硬币的水灯放到水上 漂走,意为让所有的烦恼顺水流走, 而让美好的东西留下。水灯节如同西方情人节一样受到年轻男女的喜爱,因为他们会在充满烛光和美景的浪漫氛围中相会。
   

水灯节期间,泰国各地都会举行丰富多样的节庆活动,今年我们将特别推介清迈(Chiang Mai)水灯节和达叻(Trat)泰国水灯节特别推荐的目的地包括:


清迈水灯节


未标题-2.jpg


在泰北,水灯节也叫 Yee Peng Festival,在北部方言中YI是二的意思,PENG指满月之夜,所以YI PENG就是指十月满月之夜的传统庆祝活动及水灯节那当天。清迈水灯节之所以享负盛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里另一个特色的活动即放天灯。泰北放天灯的传统至 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历史,放天灯意指向河神及天神求宽恕,祭拜供奉于天堂之上的佛祖头发舍利。过去放天灯是佛教徒表达自己对佛教的虔诚之意,同时也相信放 天灯是为放开厄运,放开痛苦,坏事都放走,为生命带来吉祥如意,是兰纳民族的传统。数以万计的漫天飘动着天灯的耀眼光芒甚是美丽迷人,给很多游客留下深刻 印象。但是以往的天灯节由于没有遵循原本的节日传统,有可能对房屋建筑造成危险,清迈府不得不规定,当地百姓和外国游客在清迈每年只可以放两次天灯,分别 为:泰历十二月满月的水灯节之夜和每年年末之夜,今年的具体日期为:2015年11月25日和2015年12月31日。


清迈及周边地区水灯节内容:
*清迈府:将在2015年11月24-26日水灯节期间举办各种活动,如2015年11月24日放天灯,11月25日放小水灯比赛,11月26日放大水灯 比赛以及制作水灯比赛等等.有关在湄南河上放水灯,在塔佩门和三王纪念碑广场举办大型庆典活动等详情可以咨询清迈府政府办公室,电话: 053249169

*南奔府:将于2015年11月24-26日在南奔府游客服务中心, 哈利奔猜寺以及南奔府周边等地举办南奔水灯节,期间会有各种精彩的活动,如制作水灯手艺比赛,放天灯比赛,放大水灯比赛跳蚤市场以及其他的活动项目,详情 请咨询南奔市政府办公室,电话 053561093

*南邦府:将于2015年11月23-25日在南邦府的垦央公园举办南邦水灯节,节日期间会举办各种吸引人的活动,活动详情可咨询南邦府政府办公室,电话054237237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水灯节相关的活动,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包括:

*兰纳布施礼活动:  2015年11月21日在位于清迈申塞县(San Sai)的Lanna Dhutanka 礼堂举行,从晚上17:00-20:30分,游客可以免费前往参加庆祝互动。

* 兰纳国际天灯节:这个活动即是著名的万人天灯的场所,活动将于2015年11月25日在清迈申塞县(San Sai)的Lanna Dhutanka 礼堂举行,统一放置天灯的时间为18:30-20:30,该活动需凭门票入场,感兴趣的游客需提前预购门票,订购网 址:http://pitchiangmai.com/aticle2.html 清迈水灯节是泰旅局年度推广节庆之一,是一个世界性的活动,泰国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来清迈一同感受这个浪漫而美丽的节日。但是考虑到安全因素,目前清 迈政府已经颁布法令,天灯只允许水灯节当天释放。


达叻水灯节


未标drgjpg.jpg


达叻府位于泰国东部的泰缅边境,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加上位于泰国贯穿西南北的主要的交通枢纽,每年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的到访。
达 叻府水灯节同样拥有悠久的历史,与泰国其他地方不同的是:这里的水灯是用椰子壳制成,当地老百姓会在水灯节当天着盛装举行祈福活动,活动中将陆续将上千只 水灯放入滨河(Ping River)上漂浮,场面壮观美丽,同时会在河岸摆放10个特定的精美皇家水灯放在河岸供游人们观赏和拍照留念。
达叻府今年水灯节将于2015年11月21-26日在滨河上的Rattanakosin大桥附近举办。



11月24-26日清迈当地活动内容及时间表.pdf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