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泰国沉船事故情况更新(截至7月6日)
2018-07-07 00:30:37

泰国国家旅游局(TAT)现公布有关昨天在普吉岛南部安达曼海域发生的船只事故的最新消息。泰国政府已经采取一切措施来协助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外国公民,同时搜救行动将继续进行,直到找到每个失踪者。

泰国国家旅游局对所有遇难者家属和朋友表示最深切的哀悼,我们祈祷那些在事故中受伤的游客们,希望他们从伤痛中尽快康复过来。对于那些仍然失踪的游客,泰国政府正竭尽全力利用一切手段进行搜救。 

虽然事故发生水流湍急区域,但是救援渔船以及海警和泰国皇家海军快速反应,在几分钟内到达事发现场,积极提供帮助并进行紧急搜救行动。

今天凌晨,泰国皇家海军第三司令部与相关政府部门、各私人机构以及包括普吉志愿者在内的所有人员通力合作,部署了四架直升机,四艘巡逻舰和一队潜水员,继续对失踪人员进行搜救行动。

根据官方报道, 三艘船是在 2018 年 7 月 5 日周三傍晚因为极端恶劣的天气和巨浪而倾覆沉没。沉船之一的凤凰号(Phoenix)当时载有 105 人,包括 93 名游客,其中以中国游客居多,还有一名导游和 11 名船员,在普吉南部的珊瑚岛(Ko Hei, Coral Island)倾覆和沉没。另一艘船塞里尼佳号(Sereniga)载有 42 人, 包括 35 游客, 导游和六名船员, 在普吉岛东南部的麦通岛(Ko Maithon )倾覆,同时一个摩托艇及两名人员在皇帝岛(KO Racha)附近翻船。此外,其他八艘载有 166 名乘客的船只滞留在皇帝岛。截至今天上午,已有六艘船和 136 名乘客安全返回普吉岛,而两艘载有 30 名乘客的船仍滞留在皇帝岛。

截止发稿前,塞里尼佳号(Sereniga)的所有乘客和船员,以及凤凰号(Phoenix)的两名水上摩托车司机和 49 名乘客获救。对于凤凰号剩余 35 名失踪乘客的搜救行动,仍在继续进行,已确认死亡 21 人。幸存者被送至普吉岛上,在查龙码头设有紧急旅游援助中心,伤者随后被送往普吉中心医院,以及 Vachira 普吉医院进行救治。所有受伤人员在泰国政府指示帮助下将获得最佳的医疗护理服务,并与遇难者家人、亲属积极协商,提供给他们任何可能需要的援助。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宣布,对本次海难中遇难的游客给予每人 300,000 泰铢的赔偿。对于受伤人员,医疗费用可根据实际支出报销,但不超过 500,000 泰铢。 

泰国国家旅游局将对本次事故进行监测和评估,并积极报告救援情况具体细节。与此同时,我们鼓励游客从各种渠道获取信息,对泰国的真实情况有一定的权衡,以便更好的计划旅行。 

有关泰国各种旅游目的地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ourismthailand.org 

有关泰国国家旅游局的最新信息,请访问:www.tatnews.org 

有关更多信息,请联系泰国国家旅游局呼叫中心 1672。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