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2024年超级宋干!世界泼水节”将跻身全球十大盛事之列
2024-03-15 16:14:16

canvas.png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文化部、内政部和泰国国家旅游局日前正式宣布,”2024年超级宋干!世界泼水节 "盛会将于 4 月 11 日至 15 日在曼谷Ratchadamnoen Klang 大道沿线和Sanam Luang举行。

该活动将通过圣诞的宋干节巡游和庆祝活动展现泰国丰富的文化和传统软实力。

泰国文化部长 Sermsak Pongpanit 先生说:"文化部很荣幸能够支持在曼谷和其他五地(清迈、孔敬、北榄、春武里和普吉)举办宋干节庆祝活动,以庆祝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地位,这无疑将有主意提升泰国的软实力,使泰国传统文化获得全球认可"。

目前泰国文化促进司已任命 2023 年环球小姐亚军安东尼娅-波西尔德(Antonia Porsild)小姐为 2024 年南宋干节女神玛霍达拉-德维(Mahodhara Devi)。 文化部还将在全国各地推出 2024 年宋干节庆祝活动日历。此外,还用泰语、英语、中文和法语创作了宋干节歌曲,来提高人们对宋干节文化遗产的认识。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素妲婉女士表示,泰国政府将节日作为提升泰国软实力的核心,推动宋干节成为全球十大节日之一。“2024超级宋干·世界泼水节”将有 20 多个盛大的巡游队伍,1000 多名表演者将沿着 Ratchadamnoen Klang 大街游行至 Sanam Luang,通过巡游来展示泰国丰富的文化和传统软实力,必将给世界各地的游客留下深刻美好的回忆,也将使宋干节成为全球活动日程表上的重要固定项目。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塔佩妮女士说:“2024超级宋干!世界泼水节将向全世界展示泰国的传统风情和文化价值。该活动将通过爱奇艺、CNN、BBC等平台向全球播出。国际知名人士和影响者将受邀体验泰国的宋干节,并最终激励他们的粉丝和追随者踏上旅程,创造和分享他们自己的 “神奇泰国: 你的故事永无止境"。

泰国内政部副部长 Kriang Kantinan 先生说:”政府已指示有关部门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并制定了相关措施和指导方针,以确保及时应对任何事故和游客安全的威胁。我们还要求泰国人当好东道主,帮助确保泰国的良好形象,增强游客对我们的安全和安保措施的信心"。

2024年超级宋干!世界泼水节将于4月11日至 15 日在曼谷Ratchadamnoen Klang大道和Sanam Luang举行。

重头戏是 4 月 11 日的2024年超级宋干!世界泼水节巡游,巡游将从Phan Fa Lilat大桥出发,在Sanam Luang结束,将有 20 个大规模的巡游队伍和 1,000 多名表演者参加。

巡游的主角是 "超级宋干节 "游行队伍,随后是 16 个府各具特色的宋干节传统。其中包括清迈、孔敬、春武里、北榄和洛坤,泰国正准备将这些府的独特传统列为 "知识产权节";另外五个示范府--清莱、廊开、彭世洛、宋卡和武里南;以及六个将进一步推广当地宋干节传统的府--大城、那空帕农、南邦、黎、素可泰和普吉。其他盛大的巡游活动还包括 "软实力"的展示,包括时尚、游戏、电影和系列剧以及传统节日等。

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Sanam Luang 将成为2024超级宋干!世界泼水节的主会场,这里会上演各种文化和音乐表演,包括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艺术的泰国传统面具舞孔剧和诺拉舞剧,现代表演和管弦乐表演也将在主舞台呈现。

泰国北部、东北部、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特有的宋干节传统和节庆活动将在专门展区展出,同时也有来自五个地区的当地艺术和手工艺品的DIY 工作坊。2024超级宋干·世界泼水节还将举办“泰拳·超级宋干节”和“泰国夏季美食”等与泰国软实力主题展和活动。水上活动区将有音乐舞蹈喷泉、水上隧道、大浅水池和水站等宋干节“神奇泼水”活动。此外,活动上还会有无人机表演和泰国各地特产的集市。

4月13日是传统的泰国新年,届时将举行功德法会和其他活动,以弘扬泰国传统,其中包括用清香剂水净化佛像的 Song Nam Phra 仪式,泰国人以此表达对佛祖的敬意,并相信会为个人带来好运;也包括年轻人准备清香剂水为父母或长辈洗手,以祈求祝福的Rot Nam Dam Hua 仪式。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