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普吉岛府尹视察查龙湾码头 加强出海游安全措施提振游客信心
2018-08-06 11:37:22

日前,普吉岛府尹侬拉帕·博通协同海军第三区指挥官宋讷·本巴莫中将现身查龙湾码头,督查码头游船出海情况。同步对岛上 24 个码头分 3 组进行检查,着重检查船只、船内设施是否齐全并处于良好运作状态,明确 操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确保普吉府地方维稳处公告得以严格执行。该公告旨在规范普吉岛旅游业,将在南部地区和全 国范围内落地。

image003.jpg

此前,侬拉帕·博通主持召开相关会议,泰国政府、泰国军队、警察等政府机构,普吉岛主要游船码头下的相关旅游企业和运营商代表出席会议。会上阐述并明确了包括游船运营方、游客及旅游服务提供方在内的各部门及单位的相关事务和职责:每个游船码头必须安装中央监控,并张贴明确的标志,告知游客安全指南;所有船只在离开前都将接受机构检查,以确保船只设备、船员操作和应急措施均符合安全规定;对出海游客或乘客设有出海通道,进行面部识别并记录所有出海信息,包括姓名、国籍、护照号、酒店住址、出行目的地等;对带队导游将进行资质检查等。

WechatIMG9563.jpeg

7.6事件后,泰国政府对提升海上旅游安全标准高度重视,并迅速联合相关部门实施部署安全计划。7月14日,普吉岛府尹侬拉帕·博通、泰国旅游局局长育他沙、海军第三区指挥官宋讷·本巴莫中将召开会议,商议加强海上旅游安全性的举措。会上提到,有关部门已经就包括风浪预警、出海船只质量检查、海上事故救援中心建设在内的预警系统及安全措施开展行动。

7月17日,泰国当局再次召开会议,进一步宣布提升海上旅游安全性和规范化的具体规划。行动包括:在各码头设立安全检查站,对出海船只进行运行及维护状态督查、对船员进行资质合规监管、对船只运载状态进行跟踪监管;增强处罚机制,对违反安全条规的个人或机构即刻吊销许可证;强化风浪预警系统,预警必须每小时更新发布;由海军第三区牵头,在查龙湾码头设立24小时 “海上联合救援协调中心” ,规定必须随时有工作人员及3艘船只待命,为游客提供帮助等。这些举措将在安达曼海域及普吉岛附近省份逐步落地,进一步确保每一位抵达普吉岛的游客享有安全、舒适的旅途。

WechatIMG9562.jpeg

此次视察查龙湾码头,是泰国政府希望重塑各国游客对泰国旅游业信任,兑现提高泰国海上旅游安全标准、保障游客出海安全承诺的体现。泰国政府表示,将竭尽所能共同努力确保度假旅游的安全系数,控制、纠正并恢复普吉岛的游船安全,打造安全度假岛屿,并保障全球各地游客在普吉岛的安全,重拾并提高前往度假岛屿的外国游客的安全和信心。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