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泰国政府持续推进品质旅游”发布会
2016-10-16 11:21:27

2016-10-16

1.jpg

泰国国家副总理塔纳萨·巴提玛巴甘上将,率政府代表团及业界机构代表赴京,与北京及周边地区内的100家同业代表和30多家知名媒体见面。随行代表团包含:泰国旅游与体育部葛甘·瓦塔娜瓦朗观部长、泰国国家旅游局育塔萨·素帕颂局长和泰国旅游业界代表。本次发布会的目的在于介绍泰国政府持续推进品质旅游的相关政策。

泰国政府重申:泰国政府将不再接待低价团或零价团,但是仍然欢迎购物团,这也与中国游客出境旅游喜欢购物的消费习惯相符。

泰国将加大宣传力度:泰国正逐渐成为中国游客的购物天堂—品质高且选择多。同时,向中国市场推介泰国的自然旅游资源、文化以及真实的本地体验(Local Experience),保证旅游收入得到持续而稳定的增长。


为提高中国游客的旅游品质,泰国政府以及旅游从业者将严格执行以下措施:

1.  规定旅游服务费标准,“禁止企业为境外游客安排任何不收取旅游服务费或收取明显低于业界标准服务费的地接服务。”因此,旅游同业和导游委员会出台的“2016规定境外游客(尤其中国游客)的服务费条例”中明确规定,最低地接服务费标准为:200元/人/晚,从2016年10月6日开始执行。

2.  禁止提前在中国收取自费项目的费用,在泰国参加自费项目的游客,每人每次参团不超过600元人民币。

3.  旅游企业必须使用合法导游提供服务。

4.  旅游经济得到稳定和持续的收益。

5.  从业者必须坚守商业文明和商业道德。

8.jpg

解决低价团问题以提高中国游客的旅游与品质,必须制定品质旅游的服务规则,以合理的价格体系,使中国旅游企业也能够持续地从中获利。此外,还必须为中国游客带来良好的服务和超值的体验。中国游客到泰国以后,对泰国以及泰国人民的满意度也会提高,从而提升赴泰旅游的幸福感。同时,游客回国后良好的口碑传播,除了自己会再次赴泰旅游,也会鼓励更多亲朋好友再次来泰国旅游。

泰国政府此次的成功举措,除了泰国各方的共同合作,另一个特别重要的因素,来自于泰国的客源国,这当然也包括今天来参加活动的中方旅游局和旅游从业者。最值得高兴的是泰国和中国国家旅游局(CNTA)共同签署了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提升旅游品质和拓展泰中两国的旅游合作,诸如:共同监管旅游服务品质,规范发展两国旅游产业等内容。

最后,泰国国家副总理塔纳萨·巴提玛巴甘上将提出相信中国旅游从业机构将坚持执行上述措施,不仅是因为泰国希望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旅游产业,也体现出了长久以来泰中两国共同关心两国人民的良好关系。他希望各方人士能坚定执行上述措施,为中国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服务,持续推进品质旅游。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