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第14届世界泰拳拜师仪式在泰国古都大城举办
2018-03-27 10:13:43

2018年3月16-17日泰国国家旅游局联合大城府在大城马哈泰寺和大城白顶寺历史公园共同举办第14届世界泰拳拜师仪式,有来自全球60个国家的1800多位泰拳手参加此次盛会。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泰国为与会选手专门搭建了标准泰拳擂台,邀请泰国当下最顶级的泰拳手同场竞技,同时为丰富活动内容,还邀请了大城当地20多家有代表性的商家组成古式泰国集市,让与会者品味大城各色美食美物。活动现场还有刻绘护身符,泰式护身格斗艺术展示、阿兰亦剑术展示、泰式手工艺展示、泰国古法泰拳展示和现场传授等。

微信图片_20180320140843.jpg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先生表示 ,活动的主旨是希望通过泰拳弘扬泰国文化,让泰拳的艺术精华能以完整的形式延续给后辈。泰拳拜师是泰拳的精髓所在,这不仅是一个简单仪式活动、也不仅仅是表演艺术或是简单的对老一辈泰拳师傅的尊重,更为难得的是它是泰国文化和泰国搏斗艺术历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的发展历史可回溯到泰国古代,那些为了自由而战的将士们,他们的英勇善战,在经过数个世纪的传承发展后成为今天的一种体育格斗技艺。所有今年的活动中,活动的精华部分是3月17日举办的对泰拳祖师爷奈卡农先生的拜祭礼,他是泰国传奇般的民族英雄和战士,也是泰拳之父。

微信图片_20180320140857.jpg

当下,泰拳已发展成为集健身、美体和自我防护为一身的综合体育运动,在全球都拥有大批爱好者。在中国,随着体育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泰拳学习大军也随着各大泰拳俱乐部的落户而发展开来。目前,泰拳训练已成为中国民间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之一。此次泰拳拜师仪式,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专程邀请了沪上著名的泰拳手和媒体代表一同参加。他们不仅见证了活动盛况,还将原汁原味的泰拳文化带回国内目前,让更多喜爱泰拳的朋友有机会下次来泰国亲自体验,在体育旅游双向发展的同时也很好的起到了中泰文化传播的作用。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