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上半年中国赴泰国旅游人数创新高,泰国副总理表态升级旅游安全服务
2018-08-29 14:13:48

自2014年上半年,中国赴泰国游客突破百万,成为泰国最大客源国以来,国人赴泰国旅游的热情持续升温。2017年,赴泰的中国游客达到近1,000万人次,而今年上半年已达600万人次,全年数量有望再创新高。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部长库萨博在“2018中国-泰国经贸合作论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游客入境泰国的数量是排名第一的。我们将不断地为中国游客提供方便,在未来也会尽量照顾好中国游客。尤其是在安全方面和旅游景点的管理,以及旅游建议的提供。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中国游客愿意到泰国来。”

8月24日上午举行的“2018中国-泰国经贸合作论坛”,以《对接“一带一路”与“东部经济走廊”,促进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主题,吸引了逾千名中泰官员、投资人及企业家参与,其中来自中国的投资人、企业家占半数以上。泰国副总理颂奇、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部长库博萨、泰国商务部部长颂提叻、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出席了本次论坛。

无标题.png

中泰建交已逾四十年,这四十年间,两国保持着平稳发展的友好关系,经贸合作日益频繁且紧密,中国在泰国的投资目前已达600亿泰铢。泰国副总理颂奇在致辞中直言:“此次论坛是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感谢王勇国务委员此行带来这么多中国政府和企业人员。这样的画面反应了中泰之间深厚的友谊和亲情,这是其他国家所不能理解的感情。”

两国的亲密关系,同样体现在民间往来。目前,中国游客入境泰国的数量居全球首列,为了给游客更安全、更舒适的泰国游体验,泰方正在全面升级安全措施,包括派专业人员检查所有出海船只的安全设施及船只工作人员、乘客的救生设备配备情况;强化风浪预警系统,预警必须每小时更新发布,并细化各级风浪准许出行的船只型号。除此以外,泰方还为中国游客增设中国游客专用通道,该通道已在机场实施;在旅游行业增加中文专家,提供修订标语、员工培训等更周到的服务;泰国国家旅游局官方微信也在筹备游客快速反馈通道,提供最快最有效的游客咨询服务,保障游客游玩体验和出行安全。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介绍,泰方还在不断开拓新的“二线旅游”景点,让每一位赴泰游客找到最心仪的目的地。泰方正计划在芭提雅扩建新机场,为游客提供直达泰国东部的渠道,并借此大力拓展东部旅游资源,挖掘其丰富的海鲜、水果、景观等自然资源。泰国还将在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芭提雅乌塔堡机场间建立高铁,让出游更便利、更舒适。

对泰国旅游业的未来,育塔萨表示:“我们并不担心游客的减少,却很担心失去中国朋友。失去朋友,比失去游客更严重。泰国副总理颂奇先生已经明确表示,给中国游客最特殊的待遇和最大的帮助。我们作为东道主,一定会将所有来客照顾好,给所有游客以信心。”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