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泰食

用泰国传统的方式品尝泰国美食

用泰国传统的方式品尝泰国美食.jpg

用餐对泰国人来讲是家人或朋友围坐在桌子上共享美味菜肴的非正式事务。泰国城乡居民都有一个共同的理念:吃是一种乐趣。甚至有一种说法:“当吃东西或者喝饮料时, 不应在餐桌上讨论政治或者生意上的事情”。

用泰国传统的方式品尝泰餐是件很容易的事。典型的泰餐不是单一的主菜加配菜,而是米饭与许多菜肴,一个完整的泰餐通常会出现炒青菜,汤(例如冬荫功汤或者椰汁鸡),咖喱,沙拉和一个或多个基本调味料。无论是粳米或糯米,米饭应剩放在个人的盘子上,其余的菜都放在桌子中间,供大家共同品尝,可以随意取用,你还可以依个人口味来增加或减少放在桌子上的调味料用量,如鱼露和辣椒等等,从而享受美味的一餐。

泰餐通常使用叉子和勺子,例如,将米饭跟咖喱混和再一起,然后舀起来吃。然而,也有一些例外,在吃面条的时候,筷子则是理想的餐具。而吃糯米或生鲜蔬菜浸酸辣浆(Nam Prik)的时候,用手抓着吃将更适合。

餐后甜点可包含新鲜水果或一些泰国传统甜食。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