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旅游

泛斯米兰群岛船宿潜水之旅 登岛
2016-04-20 11:04:02

五大登岛游:两大岛屿必登!

虽 然斯米兰群岛有9座岛,但真正游客经常光临的大概只有2-3个,由于住宿条件有限,所以大部分旅行团会安排1-2日的斯米兰群岛游览,最多安排在岛上住一 晚。我们这次是以潜水行程为主,所以登岛完全是属于额外项目,所以登岛的时间基本都以傍晚为主(白天都海中间的水下度过了)。如果正好赶上运气好从西边登 岛,就能赶上看日落,反之就看看背光的海水吧。不过即使这样,已然是收获颇丰!

Miang岛(4号岛)

1.jpg

Miang 岛又被称为4号岛,公园指挥部和大多数的游客活动中心都在这个岛上。同时这里也是整个国家公园内唯一有手机信号的地方。这里岛上没有居民,有个休息场所, 有卫生间。各个代理公司自己占自己的地盘,互不干涉。可以去大海滩浮潜,也穿过丛林去小海滩,那里人很少,浮潜或发呆都很合适,小海滩右边据说是浮潜的最 佳地方,珊瑚特多。也可以去观景点或丛林探险。据说穿越森林,步行500米亥可以看到日落点,这里设有一座朝西的光滑岗岩观景平台。这个岛也是我们唯一行 程中在白天登陆的岛屿。

Similan岛(8号岛)(推荐)

1.jpg

和4号岛Miang岛一样,8号岛Similan岛也成为游客最多去的岛。8号岛拥有非常特别的岩石构造,清澈见底的海水和美丽的沙滩,岛附近的海域比较适合初学者。潜水水中,你尝尝能看到海龟游过。据说到了夜里,当数不清的星星高悬于夜空中时,时间都静止了。

1.jpg

如 果你想到陆地上来伸展一下,从8号岛的Donald Duck湾到象头岩的路途是不错的选择。这里一路都是巨大的礁石。被海水冲刷过的礁石,被阳光附上了温度,在这样的路径上攀爬能让你享受整个海湾的美景。 如果想到达山顶,只能靠踩踏出来的山路,拉着缆绳攀爬,但是山顶上的风景会让人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从山顶可以看到超过180度的海景,甚至可以看到清澈 海水下的鱼。其实整个登顶的路现在已经修建的不错了,不过一定要记得穿着鞋子上岛,由于在潜水船上不穿鞋子已经习惯了,所以我赤脚登到顶,简直疼到抓心! 而且还需要说明的,这段水域虽然清澈无比,但下面有很多的硬珊瑚,赤脚的后果不可想象!

Hin Pousar岛(7号岛)

7 号岛相对于其它几个岛来说要安静的很多,这里的水质好得不得了,但海浪也很大。7号岛的巨石柱群附近,有最美丽的成片珊瑚群和几处不同的海葵和Nemo鱼 的共生家园。另外,7号岛东岸还有一个珊瑚公园East of Eden,你可以选择在这里浮潜或者在游艇上放松休息。我们达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6点多,太阳落了大半,而且因为登陆的位置在东边,所以基本只能看见海水 和天边的日落反光,不过也正是这种反光,让我看见了大概是这辈子目前为止最惊叹的日落色彩!粉绿和粉红,小伙伴们完全惊呆了!

Koh Tachai岛(处女岛)

达 柴岛(Koh Tachai)泰国攀牙府斯米兰群岛中的一个岛屿,位于Ko Bon岛北方20公里处和斯米兰群岛主体东北40公里的海洋之中,当初由一位名叫Tachai的泰国大叔发现,所以用这位大叔的名字命名。这里有一座又一 座的巨岩组合形成的迷宫奇景,岛上许多可穿越的洞穴,15米处的平台上,各式各样的热带鱼穿梭不停,常见护士鲨(Nurse Sharks)、豹鲨和魟鱼。这里更是观赏鲸鲨的最佳地点。 因为这座小岛仅仅开发了3年时间,因此属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世外桃源,所以大家又叫她“处女岛”。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是再靠近岛屿的潜点进行了两 潜,并没有登陆游玩。不过既然来过,而且回来后,还看见那么多朋友推荐,所以我就人云亦云一下吧,说不定真的很棒呢 !

Surin苏林岛:莫肯村(推荐)

1.jpg

这 里已经属于苏林群岛Surin Islands,它属攀牙府。距离普吉岛250公里,距离斯米兰群岛100公里,比达差处女岛还要再往北28公里左右。这里也是我们这次行程到达的最北 点。这里是我这次行程中最最重点的推荐登陆岛屿。虽然我们登岛的时间已经是傍晚,太阳已经处于迅速下落的过程中,但岛上的淳朴的莫肯村和莫肯族人给我们留 下的太多太深刻的印象。莫肯族人主要生活在泰国的安达曼海岸和缅甸的丹老群岛。其中约7000人生活在泰国,约2500人生活在缅甸。莫肯人是海上部落中 人口最多的一支,现在大多数生活在泰国的苏林岛上。我们达到莫肯村岛时候时间很晚,大型潜水船无法靠岸,即使是开着汽艇,由于岸边的水比较浅,马达容易陷 入沙子中损坏,但是离岸的距离仍然有几百米,还没有办法步行过去。这时只能招呼当地莫肯人的卡邦船(完全靠手工撑的)前来接送,船家和当地人谈妥后把我们 一行10多人分两批接到岛上,最后问了潜岛才得之他们所要的回报只是两包小小的白砂糖。

1.jpg

这里的山景水景或许不是最美的,但能在离红尘世俗这么近的地方有幸感受片刻他们的生活,绝对是一种巨大的收获和震撼。据说,2004年印度洋大海啸摧毁了许多莫肯人家的卡邦船,泰国政府便出资修建了这处村落。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