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蜜月

创造浪漫甜蜜的回忆

清迈 Chiang Mai
2016-03-31 16:07:32

无论是缅怀邓丽君式的小城之美,还是体验泰囧般的疯狂之城,无论你是喜欢清迈老城的幽静,还是泰北泼水节的狂欢,或者是坐拥往昔兰纳王朝的辉煌,甚至于街边小巷执手相望着呆坐,清迈都不会让你失望。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不要索求太多,顺其自然,“ZhaiYanYan”(泰语:慢慢来),是清迈人的天性,就如爱情一般,讲求细水长流,明白了这点,就明白了清迈。

1.jpg

在清迈,七宗浪漫

1. 到泰北神圣寺庙之一素贴寺,又称双龙寺(Wat Phrathat Doi Suthep;Mueang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插好蜡烛,拿上莲花,绕殿3圈,为两人的未来祈福。

2. 两个人在几十米高的巨树间滑行,丛林飞梭(Flying Squirrels;299/99 Moo 2 T.Mea Hia A.Muang;66-53/278989-9)会让你以为自己就是拯救美人的泰山。
www.treetopflight.com

3. 在周末,手牵着手逛一次清迈周日市集( Th Ratchadamnoen,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为彼此淘一份心意。

4. 去清迈湄沙大象营(Maesa Elephant Camp Chiang Mai;66 (0) 5320 6247/66 (0) 5320 6248)共骑一头大象,或者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永生难忘的大象婚礼。
www.maesaelephantcamp.com

5. 花一个小时或者一个下午,一起享受泰国著名的Spa品牌The Oasis Spa Lanna(102 Sirimuangklajan Road, Suthep, Muang ; 10:00-22:00 ; 66-53/920111),取悦你们所有的感官。
www.oasisspa.net

6. 一起参加当地厨艺学校(Chiang Mai Thai farm cooking school;THB1000)的一日课程,从认识泰国香料开始,还可边做边吃,绝对忘不了特别的辣香泰北菜与一起动手的滋味。
www.thaifarmcooking.net

7. 参加泼水节(Songkran,4 月中旬)或者水灯节(Loi Krathong,10月底至11月初),前者体验清迈人的疯狂,后者感受清迈人的信仰,两者合而为一不正是爱情吗?

1.jpg


甜蜜舌尖

以下的6家餐厅,清迈的味道就是浪漫的味道。

The House

有两家店,精品店之一(Ginger at The house, 199 Moonmuang Road, T.Sriphum, A.Maung;66-53/419014),精品店之二(Ginger
Nimmanhemin, 6/21 Nimmanhemin Road, T.Suthep, A.Maung;66-53/215635),The House更象一种混搭精品店,店里充斥着色彩绚烂的家居用品、泰式家具和服装服饰,都是本土设计师的杰作,设计融合了东西方理念,灵活运用了泰国传统的材质,用色极为大胆,产品既与众不同又很使用。
www.thehousethailand.com

The Good View Bar & Restaurant Chiang Mai(13 Charoen-Raj Rd.,Watgate,Muang,Chiang Mai 50000 Thailand;+ 66 (0) 5324 1866;www.goodview.co.th)与 The Riverside Bar & Restaurant(9-11 Charoenrat Road Chiang Mai, 50000;66-53/24 3239;www.theriversidechiangmai.com)两家比邻的餐厅均在Ping River河畔,风光各有所长,菜品主打地道的泰北风味,整体以木装为主,饰以霓虹灯及旧式广告画,入夜之后华灯即上,极适合情侣用餐,如要为浪漫再加分,选择餐厅自有的顶篷涂鸦的游船巡河。

Hong Tauw Inn

小小的两层餐厅里放置了许多大小不一的古老挂钟台灯,会让人误以为闯进了某个私人古董博物馆。
95/17-18 Nantawan Arcade, Nimmanhaemin Rd;66-53/218333

Chiangmai Women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

另外一个体验泰北风情的地方是个意想不到的地方,那就是清迈女子监狱餐厅。即使是最常见的Pad Thai也尝出了惊喜的味道。把Pad Thai炒制之后,外面裹上薄薄的鸡蛋摊成的薄饼,味道又有一番特别。
Rachavitee Road Sriphom Muang district; 66-53/221231

Love At First Bite

藏在Ping River东岸居民巷深处,精致略带点可爱的设计风格,还有长颈鹿与大象“出没”的灌木庭院,俨然是浪漫下午茶首选之地,即使是看着缤纷的大蛋糕柜中经典的布朗尼与提拉米苏,未尝也不是一种幸福。
28 Soi 1, Th Chiang Mai-Lamphun, Chiang Mai, Thailand;66-53/242 731

1.jpg

浪漫下榻

Dhara Dhevi Hotel Chiang Mai

从原先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 Hotel变成如今的Dhara Dhevi Hotel Chiang Mai,幸好,不变的依旧是牧歌般的田园风光与雕梁画栋的兰纳皇宫殿群并存的梦幻,你可以经营男耕女织的浪漫,下水稻田体验插秧的乐趣,亦可只是重温一番兰纳王朝昔日贵族的奢华,现代与过去,交织出一场如梦似幻的浪漫至境,即使只为了住在这里,也值得去一次清迈。
51/4 Chiang Mai - Sankampaeng Road Moo 1, Amphur Muang,班塔沙拉

清迈四季酒店

既然清迈其名意为“万顷稻田”,那么俯瞰着大片大片稻田,眺望湄林谷(Mae Rim Valley )群山的清迈四季酒店正是巧如其分,让你能轻易遁入避世的两人浪漫世界,更何况还有受到古代泰国仪式启发的四季Spa,7间宽敞的套房提供给注重隐私的客人或是情侣夫妻,当特别的香味,精油、香草和香料的香味弥漫在空中,身体和头脑立即得到放松。
Four Seasons Resort Chiang Mai :Mae Rim-Samoeng Old Road, 湄林;+(400) 148 7200
www.fourseasons.com/zh/chiangmai

清迈安纳塔拉水疗度假村

不煽情,不装酷,恰到好处。若求闹中取静,这里便是上佳选择了,地处老城边缘,精心的设计隔绝了外界的喧闹。充满竖线条的隔间设计,使阳光落在客房外走廊里密如竹影,置身旧英国领馆改造的餐厅更能营造气氛。
Anantara Chiang Mai Resort & Spa;123 Charoenprathet Rd T.Changkran Muang

Siripanna Villa Resort & Spa

在清迈火车站旁的Siripanna Villa Resort & Spa地处清迈城区,却让每位造访者有如生活在城市绿洲,虽然仅有74间精品客房,初临时你却常会被迷宫丛林般的格局迷惑,但又总能很快在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境遇中豁然开朗,当你惊喜地发现藏在客房区域背后的硕大稻田,及杂糅了殖民与现代泰式风格的spa中心,于是浪漫时光会无限期延长。
36 Rat Uthit Road, Tambon Wat Ket Amphur Muang;66-53/371999
www.siripanna.com

都喜D2 清迈

年轻时髦的都喜D2 清迈在清迈如此别具一格,地处繁华闹市,出门夜市,设计感十足,整体橘色系轻快而明亮,像个初熟的橘子,饱满多汁,年轻的情侣在此自然能找到共鸣。
Dusit D2 Chiang Mai;100 Chang Klan Road Tambol Chang Klan, Amphur Muang, Chiang Mai 50100;+66 (0) 5399 9999
www.dusit.com

137柱子之家

旧时的殖民地散发着浓浓的浪漫气息,始建于1889年,曾是英国东婆罗洲公司(East Borneo Company)总部的137柱子之家,所有套房都是用18到19世纪欧洲殖民者的名字命名的,选择了一个名字,可能就是选择了一段传奇故事。
137 Pillars House;2 Soi 1 Nawatgate Road, Tambon Watgate, Muang,纳瓦拉特
www.snhcollection.com/137pillarshouse

清迈艾美酒店(Le Meridien Chiang Mai Hotel;108 Chang Klan Road, Tambol Chang Klan, Amphur Muang;66-53/253 666 ;www.lemeridien.com/chiangmai)与清迈香格里拉大酒店(Shangri-La Hotel;89/8 Chang Klan Road,张克兰,;66-53/253 888; www.shangrila.com/cn/chiangmai/shangrila)同样地处清迈中心,艾美下楼即是夜市,而香格里拉的泳池与Chi Spa让来者赞不绝口。


购物

随意闲逛也许就会淘到一件独一无二的生活艺术品,这里是清迈新潮的艺术购物圣地。

Joeyviva

设计师主人自然叫Joey,从家居饰品到护肤用品齐备。鲜艳漂亮的瓶子、抱枕、帽子,很能满足女孩子对美好之物的花心。
95/20 Nimmanhaemin Rd.; 66-53/400494

Fai Ngam

意思为pretty cotton,主人兼设计师KhunNoi调性十足,主营泰北的布特别是麻布,这里的所有东西,都是Khun Noi设计,“独一无二”。
Apartment E. Nimmanhaemin Rd.; 66-53/221130

Silver Birch

来自曼谷的Mook夫妇开的这家小店里都是些自制的有趣摆设,全用芒果木制成,不上漆的小猪是此店名产,从小夹子到风铃全都可以用上。
28 Soi 1 Nimmanhaemin Rd.;66-53/227474

Adorn With Studio Naenna

是传承当地传统手工编织的公益店铺,在城外还有更大的编织项目用于培训这项独特的手工艺人,把传统的编织布料、生态图案用于现代的生活用品中。
22 Soi 1 Nimmanhaeminda Road T. Suthep, A. Muang ;66-53/895136
emailus1@studionaenna.com

Elephant Parade House

在ChiangMai Land Village的 Elephant Parade House可以看到各国艺术家创作的彩绘大象的小型仿制品。如果你愿意,还可以亲自彩绘一头大象,当然,先四处逛逛,从艺术家们身上寻找一下灵感是个不错的主意。
Soi 3, 420/1 Chiangmai Land Village T.Changklan A.Muang;66-53/279816
www.elephantparade.com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