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蜜月

创造浪漫甜蜜的回忆

董里 Trang
2016-03-31 15:21:37

这里没有曼谷的繁华时尚,也没有芭堤雅的热情喧嚣,即使与苏梅岛相比,也显得如此宁静。这里是泰国的另一端。董里,直面安达曼海的一座宁静小城,在泰国的旅行目的地被越来越多中国旅行者占领的今天,这份宁静显得格外美好。

1.jpg

浪漫的水下婚礼

董里在很多旅游手册里被称作“爱之城”、“泰国最浪漫的地方”。此地知名的旅游名片就是一年一度的“Underwater Wedding”。从1997年举办第一届算起,到今年已经是第18届了。18年前,一对青年男女因为参加保护珊瑚的生态旅游相识相恋,两个同样热爱大海的年轻人在潜水时,即兴揭开潜水面罩,打了一个专业的水下kiss。

他们的情之所至,成为了董里Underwater Wedding的起源,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侣们在每年2月中旬来到董里,参加为期三天的婚礼,成为他们未来日子里铭心刻骨的回忆。

一次完整的Underwater Wedding从婚礼前夜的Kinnieow仪式开始,“Kinnieow”是一种黏性很大的米饭,人们称之为“粘”饭,寓意将新人们永远黏在一起。之后,还可以欣赏到“泰国最美丽的舞剧艺术”——“孔剧”,表演者至少要接受10年以上的专业训练。

婚礼当天,在开始水下婚礼仪式之前,新娘们将会身着泰国传统服装,盛装打扮以后在董里街头游行,以接受所有人的祝福,孩子们会争先恐后洒下花瓣雨,青年男女用歌舞为新人们祝贺,老人们用热情的目光予以祝福。当地的头面人物会逐一为新人们戴上传统的“吉祥纱圈”,在额际点上祝福的白色香膏,并用法螺行洒水礼,在新郎新娘的手掌洒上用当地芳香植物浸过的圣水,驱邪祈福。

帕蒙海滩(PakMeng Beach)是举办水下婚礼仪式的地点,婚坛设在15米深的水下,柔白的沙粒如同礼毯,七彩的热带鱼活泼穿梭,热情地簇拥着新人,在串串气泡中打出“我愿意”的手势,然后配合默契地同时揭开潜水面罩,来一记梦幻般的亲吻,还会用贝壳装上“祝福之水”洒到新娘的掌心。此外,按照泰国的传统,新人还要将一百万尾小虾和一只硕大的蛤在暗礁处放生。

这一天的黄昏,头顶花冠的新娘们身裹印有艳色热带花卉图案的裙子,颈戴花环的新郎们也一个个衣着鲜艳。等蜜色射灯在高大礁石上映照出一片美丽的星星海,海滩派对开始了,新人们在品尝各种泰式美食时,把各自的心愿写在漂流瓶里,相互交换。这个心愿是许给海洋的,另一个心愿则是许给天空的,那就是在银纱扎成的莲花灯阵里,放飞一盏盏“祈福灯”。这种灯类似中国的“孔明灯”,利用火焰产生的热空气,让整个纸灯筒冉冉升起,飞向天空。海滩上燃起七彩的焰火,照亮了这些心愿飞向天空的彩色路。

1.jpg

董里探岛

长达119公里的海岸线上,旅行者钟爱的四座海岛。

珍珠岛(Ko Muk)

它是董里的第三大岛,岛上的翡翠洞(ThamMorakot)中,太阳的光线射出,映照到水面上时就神奇般地呈现出翡翠一样的颜色。你需穿上救生衣,和其他人在海中排成一列,向导会引领大家。当你眼前突然一亮,会看到一个C形的澙湖、清澈如翡翠一般的海水、一座小小的白色沙滩、棕榈树和200米高的岩石峭壁,犹如世外桃源。

甲兰岛(Ko Kradan)

甲兰岛环抱于清澈、透明的碧海之中,这里的帕蒙海滩(Pak Meng Beach)就是著名的董里水下婚礼的举办地。这里的海水有七种颜色,沙滩是渐进延伸型的,所以非常适合初学者练习潜水。

艾岛(Ko Ngai)

东海岸一代有干净的,踩上去发出美妙的沙沙声的沙滩。整座岛被色彩亮丽的珊瑚围绕,有着完美的浮潜环境,岛上度假村不少。

线岛(Ko Chueak)

著名的潜水圣地,由位于珍珠岛和甲兰岛之间的两座小岛组成,这里能够看到各色珊瑚礁和众多的鱼群,不论是深潜还是浮潜都能欣赏到梦幻般的海下世界。两岛之间水流湍急,潜水时需要抓住绳索才能更好地欣赏到海底的美景。


浪漫下榻

Anantara Si Kao Resort & Spa
198-199 Moo5,Had Pak Meng - Changlang Road | Changlang beach,Maifad,Sikao 92150,Thailand;66-75/205888;
www.anantara.com

The Sevenseas Resort Koh Kradan
221 Moo 2 Koh Kradan Island | Koh Libong,92110,Thailand

Koh Hai Fantasy Resort & Spa
5 Moo 4,Koh Ngai,Trang,Thailan

Koh Mook Sivalai Beach Resort
211/1 Moo 2,Ko Muk 92110,Thailand

Koh Mook Charlie Beach Resort
164 Moo 2, Koh Mook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