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目的地>清莱

清莱
Chiang Rai

清菜府是泰国最北的府城,距离曼谷约830公里,它的北部和东北部与缅甸、寮国为邻,清菜坐落于肥沃的谷地上,总面积约11,678平方公里,行政区域方面则划分为12个县和3个支县,总人口数约120万人。府内的主要河流湄公河(Mae Kok River),长度有130公里。公元1262年时,明莱王(King Meng Rai)建立清菜,成为兰纳泰(Lannathai)的首都,公元17世纪缅甸入侵,直到1786年才归还泰国,并于1910年才规划成泰国的一府。由于清菜位于湄公河与三座小山丘的天然屏障之间,靠近边界的战略位置,成为一个极重要的通商与贸易中心。但19世纪时期这个城市似乎被遗忘了,只剩下几百户人家,住在旧城内,一直到1970年之后,才缓缓地恢复繁荣景象,人口也不过维持1万多人左右,但近年来因为旅游事业的发展,所以有较明显的改善。

清菜以「金三角」名闻天下,这个位于泰国、缅甸和寮国三国界地带的山区,曾以其高海拔「婴粟种植区」而闻名于世,这里早期是婴粟花和制造鸦片的大本营,如今经过政府的指导,山地村民已改种果树和其他经济农作物。现在的清菜,则以其动人心魄的景致和峰顶寺庙、山区部落民族的奇异风情着称于世,优美的风光和雄伟的庙宇,也吸引着无数游客的青睐。

因为靠近金三角地区,而且此地又被作为探险山区远征队的基地,在近10年中,此地逐渐地发展,除了有专为外国观光客所设的餐厅、购物商店外,新建的旅馆四处林立,也有很多为旅客代办参观山地部落的旅行社,提供各种长短不同的行程,不论是迷你的2日游,深度的7日游皆有,既可以深入北部山区探险、享受优美如画的山林美景,同时能拜访遥远奇特的山地部落,因此满足了许多热爱冒险的游客,也成为最吸引人的游览项目。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