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目的地 >华欣 >景点 >塔鲁岛

塔鲁岛
Kho Talu Island


c1.jpg

在华欣,塔鲁岛就是个神奇的存在。先说说名字,“塔鲁”意味着风穿过的洞。在乘坐快艇前往塔鲁岛的途中,你会看到好几块巨大的石头,中间都穿了个洞,这就是“塔鲁”二字的由来。再者,它拥有长长的海岸线,白色干净的沙滩和颜色层次感丰富的海。这里的热带雨林保持着原始的风貌,因其植被丰富,自然资源也得到了很好的保护。穿行在岛屿间,你会看到海龟在沙滩上爬过;潜入海底,则能看到五彩缤纷的珊瑚和各种各样的热带鱼。石膏般雪白的沙滩依偎着茂密的树林,你可以租一艘帆船,畅游在岛屿的海湾上。

c2.jpg

然而,这一切的美景却要归功于一个人,也就是这座岛的岛主。塔鲁岛的故事要从很多年前说起。最早,岛主与自己的家人从福建来到泰国的碧武里,跟随祖父学造渔船,以售卖这些渔船为生。依靠着这片土地,他们的生活渐渐富裕起来。当时,他偶然得知有外国人要来买下塔鲁岛,出于对泰国的热爱以及感恩,他卖掉了八艘渔船,换得200多万的泰铢,将塔鲁岛买了下来。买下岛后,岛主发现这一片海域在早前被严重破坏了,在海底几乎看不到任何鱼虾。因此,他决定开始种植珊瑚。塔鲁岛的第一株珊瑚,是由泰国三公主在19年前种下的。而如今,这一片海域已成长出十几万株珊瑚,不仅鱼都游回来了,还吸引来海龟。

c3.jpg

“一开始我们只是种珊瑚,来维护这片海域的环境。七年前,我们发现有海龟上岸下蛋,接着一年他们在岸上产了1000多枚蛋,我们找了海洋专家,也没有将它们养活。直到四年前,我们老板决心自己研究,他邀请朋友来帮忙,总算养活了第一批,这五六只大海龟都不放回海域,而是留着观察它们的生活习性,从而更好地了解它们。”塔鲁岛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谁会想到,这样一座宁静普通的小岛,竟承载着一位泰国华侨的梦想——想要回报泰国,也想让地球的自然和海洋环境变得更好。相比其他泰国的海岛,塔鲁岛的确朴素得多。但它的鲜为人知也使它成为难能可贵的清静之地。迷人的景色和丰富的海洋资源吸引了广大浮潜爱好者,在这里还可以参加海龟放生,或是海底珊瑚种植等活动。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